海胆是老妖

蒲齐 纬钧 双北 楼诚 allc 福华 德哈德

第四章·坦白

到第四章了,我也写了一万多字,我要继续加油啊!

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在回家的路上,哈利有一肚子的疑惑。“神秘人是谁?爸爸妈妈怎么死的?额头上的伤疤是怎么来的?为什么大家都认识我?我到底是谁?……”他很迷茫,很无助。

好不容易到了家,大家都很累,便洗洗睡了。

哈利却睡不着。他翻来覆去的想着这十一年发生的事情,想着自己梦境中常出现的那束绿光,想着自己的那道伤疤,想着今天在对角巷中大家的眼光,想着一切一切,最后朦胧的睡去了。

楼下的明楼也是彻夜难眠。他在想,若是自己去做了卧底,大姐怎么办,小弟怎么办,家族的名誉怎么办……他越想觉得应该给邓布利多写一封信。信中如下:

邓布利多教授:

        您好。

我想就柠檬雪糕的事情说一下(暗语),我是一刀两断,还是让它化掉呢,求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96.8.10

写完,他把猫头鹰“明念家”——就是明诚嫌弃的那只——叫了过来,把信绑在它的腿上,看它从窗子里飞进茫茫的夜色之中,直到消失不见。

第二天一早,明镜见明楼和哈利都顶着个熊猫眼,不由得气不打一处来:“明楼啊,你这么大人了就不会照顾自己是不是,啊?作息这么不规律,真不知道你在霍格沃兹里是不是天天熬夜睡懒觉!哈利,姐姐没说你,你可能是不习惯这边的环境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明楼无奈的笑笑。以往他觉得这样的大姐火药味那么足,但现在看来,却是对他的关心。可惜,这样的日子不多了。

哈利却不一样,他有许多的疑惑想问明镜:“大姐,我想知道那个‘神秘人’是谁,为什么人们连他的名字都不敢说?我爸爸妈妈是怎么死的?我的伤疤是怎么来的?为什么大家都认识我?”他一连串的全问了出来。

明镜顿时脸色一紧,她往明诚那边瞥了一眼,才说:“哈利,这个事咱们吃完饭再到我房间里去说。”

“好吧。”哈利说。

这一顿饭大家吃的都很安静,就连平常喜欢插科打诨的明诚也乖乖的吃饭,不再撒娇。

吃过饭,哈利来到了明镜的房门前,叩响了门:“笃笃笃!”

“请进。”明镜知道是哈利。

“大姐,您现在能告诉我了吗?”哈利开门见山。

“你准备好接受事实了?”明镜问哈利。

“早知道完晚知道都是要接受的。”

“那我就说了。”明镜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的爸爸妈妈,就是丽丽阿姨和詹姆叔叔,他们毕业后就去了格戈里克山谷,然后就在那里生下了你。至于那个‘神秘人’,我只能告诉你他很可怕,而且、而且是他杀死了你的父母,他本来也想杀了你,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成功,而且他的功力一夜之间都没了,你的伤疤就是在那次留下来的,所以大家才会都知道你。我只知道这么多了,对不起。”明镜也很伤感。

“没事,谢谢大姐告诉我真相,我会慢慢接受的。”哈里苍白着脸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笃笃笃!”门响了。

“请进。”哈利有气无力的说。

门外露出了半颗毛茸茸的小脑袋,是明诚:“哈利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你进来坐吧。”哈利冲明诚招招手。

明诚进来坐下了。

“哈利,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明诚关心的问。

“我想爸爸妈妈了。”哈利真的很想他们了。

“我也想。”明诚神色黯然地说。

“你的爸爸妈妈还会回来。我的却回不来了。”

“咱们两个都一样。我一出生就没见过妈妈,爸爸也在我四岁那年走了,姐姐这些年来一直在骗我,但我是知道的,其实爸爸妈妈已经过世了,他们再也回不来了,再也不能陪我了。呜呜呜……”明诚低声抽泣着。

“诚,不要哭了,要坚强,我相信明先生和明太太一定会为你骄傲的,我们要向前看,而不是回忆过去。”哈利把明诚抱在怀里,轻轻的安慰道。

哈利慢慢感觉到怀里的小孩已经停止了哭泣。

“真的吗?”小孩问。

“真的。”哈利回答。他现在已经完全把明诚当他自己的弟弟看了。

一束阳光从窗户里透过来,撒在两个小孩的身上、心上,把他们的创口缝合起来,让他们不再感到疼痛。

评论(7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